殇颜

……

第三十四章「殃及池鱼」

  

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,如此惊心!如此揪心!



书房里,那一声声的哀求伴随着哭泣像无数只蝎子钻进了我胸膛,蛰得我满心疼痛,力允的呼喊把我从默默无闻的观众席推向了舞台中央,此刻的处境让我无措又仓惶。

    


他把胳膊绷得笔直,瘦长的手臂上青筋暴起,无论怎么哭怎么喊,一双手始终高高平举,迎着责打,移了位置又摆回原位。



“师哥,我好好练……”

“小瑜哥~”



哭喊声极有力度地碰击着我的心脏,我再也无法置身事外,从角落走了上前,看着一身凛然正气的兄长,我有些瑟缩,但又不能忽视,只得壮着胆轻轻提醒。



 “哥,允儿他知道错了。”



林瑾越对我的话充耳未闻,仍不为所动地挥着木尺,一下一下不疾不徐,实实在在地落在人儿的掌心上,声音从清脆到沉闷。



我被晾在当场不知如何是好,力允在忍痛受责,我的心也倍受煎熬,暗暗咽了口唾沫,重新做了番心里建设又重复道。



“哥,允儿已经知道错了。”



我话音刚落责打就戛然而止,力允的哭声也逐渐变小,屋内瞬间安静了不少。林瑾越徐徐地把目光挪到我身上,我立马垂下眸子,心中一阵狂跳。



然而他只是看了我一眼,木尺往桌上一点,挑眉问。



“是么?”

“那你告诉我,错在哪?嗯?”



轻挑的语气倒是把我给吓着了,那怒火都暗藏在里面。



力允仍高举着双手,聂聂诺诺地回答。



“我太久没练字…”



林瑾越没作声,斜目盯着人儿,半晌见他没了下文,一尺子重重地砸在了那双通红的手心上。



“没了?! ”



力允哭声又再放大,双手也举不平了,含糊地说着什么,可始终也说不清楚。



“你站过来! ”



听到命令的人儿绕过书桌,站在到了林瑾越跟前,距离的拉近让那双噙泪的眼睛更加惊惧。



林瑾越显然没打算这么轻易放过他,木尺握在手中把玩。



“我问你。”

“师父为什么生气?”



“我…我把书法搁置了…”



力允回答得犹犹豫豫毫无底气,我更是为自己刚才的求情心慌,虽然已经预想到了接下来的场面,却也无计可施,只能看着干着急。



‘啪’



果然,林瑾越手中的木尺狠狠地甩在了力允臀侧,一下两下……一连串过后才停住,训话也如这木尺砸落般同样凌厉,一针见血。



“刚刚你在师父面前那叫什么姿态?像什么样子! ”

“书法虽荒废成这样,但到底根基还在,倘若你对待书法的态度出了问题!那才是导致你字写成这样的根源。”



力允的抽泣稍稍止住,虽然泪还挂了满脸,却也能看出人儿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

“爸他总说我写得不够好,总让我练,我天天练也还是写不好,就没继续,就……”



人儿说了一半就拿手背抹眼泪,这样的因由竟让我觉得他的赌气是道理的,连那委屈也感同身受。



林瑾越叹气。



“那不是否定,是让你提升。”

“罚你每日抄一遍‘千字文’,下周六交到我这。”



力允乖巧地应下,在我以为终于要结束的时候,林瑾越话锋一转,点了我上前。



“你也过来。”



我心里暗暗叫苦,脚步却不敢迟疑,终究还是惹火上身。


  

林瑾越转身在书柜上翻找着什么,片刻递给我一本册子。


  

“学习书法的第一步是临摹,你给我用心描,写不好仔细你的手。”


  

我答应着接过,心里的感受是,风干物燥,小心火烛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