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颜

……

第三十七章「伤疤」



我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人,对外总喜欢封闭起自己的内心,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。我也从来不对别人说自己的过往,因为往事给我留下了太多伤疤。



伤疤的丑陋让我多了个坚硬的外壳,它们被我掩藏得足够好,它们也只配在黑夜降临、在灯火熄灭、在万籁俱寂时,我一个人看见。



转来二中这段时间,和同学之间除了一些必要的交流,大多数时候我都是独来独往,也给人一种透明感,这种互不干扰的模式我还挺享受。



改变这种现状的是这次月考,当各科成绩下来,班主任在会议上宣布着总分排名,当全班第一的名额落在我身上,所有同学的目光都齐刷刷地向我看来。



说实话,我当时的内心波动还是很大的,淡淡的喜悦、点点的自豪,但更多的是不适应,我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这么多的目光,不知道如何承受那样热烈的掌声,我会闪躲来自更多的关注。



这对我来说也许是一件坏事吧?



在公布成绩的两天后,某节课的课间,班里的某个学生会委员笑意盈盈地坐在了我旁边,原谅我到现在还记不住他叫什么名字,我带着疑惑的表情看向他,在此之前我对他的态度是友好的。



“我在教师公室里看到了你的资料,原来你是乡下转出来的复读生插我们应届生的班,怪不得成绩这么出众,有了一次经验相信会更容易,我是来向你取经的,慷慨传授一下吧?”



当时我整个人像被抽空般,仿佛已经听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嘲笑声,一时间只感觉他往我心上扔了一颗手榴弹,我的脾气瞬间爆炸,火光四溢。



“你怎么随便窥探别人的隐私!我从哪里转出来的关你什么事!”



对方显然没想到我会是这种反应,他愣了一下试图解释。



“我也是无意中看到了,我又没四处宣扬,再说这有什么见不得光的,我只是想向你取一些经验……”



愤怒让我有些失去理智,他把我想隐藏起来的东西就这么掀开,我有点像赤身裸体地站在大庭广众下,这种感觉让我羞愤不已,我手指向一旁打断他。



“滚!”



他也被我激怒,拍着桌子站起来朝我吼,“靠!复读生而已,有什么了不起。”



争吵声吸引了周围的同学,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,我的怒火越烧越旺,嘴上说的话也越来越难听。



直到有人报告老师,我和他双双被叫到办公室,心中的火气还是熄灭不了,我一言不发地站着,听着班主任唾沫横飞地训斥。



对方倒是把事情的始末一字不差地说了出来,班主任认为这件事责任更大的还是学生会委员,但我们在教室里公然吵架严重影响了班级纪律,尤其高三这一年,不容许出任何差错,警告批评过后,还在抽屉里翻出了学生家长通讯记录,跟家长沟通,负责任地做到家校共育!



梁子就这么结下了,祸也这么闯下了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