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颜

……

第三十六章「弟弟」

  


中厅课室内,林瑾越站在讲台上,身姿挺拔,他俯首瞰望着底下的师弟妹,神情严肃。



片刻,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个“稳”字,挥笔酣畅潇洒,字迹苍劲有力。



“不止一次跟你们说过,练习书法要稳! ”

“稳住心,稳住神,稳住笔。”

“看看你们,坐姿歪扭、神色恹恹!可有半点耐性?! ”



底下鸦雀无声,个个凝神听训。在林瑾越发出责问后,又立马齐刷刷地张肩拔背,强提精神。



“师父和我不在你们就如此松懈是吧?”



底下整齐划一地回答,“不是。”



林瑾越手中的粉笔往桌上的盒子一扔,指了众人道。



“今天布置的任务,全部重写。”

“稳住焦躁的心,稳住缥缈的神,稳住手下的笔,再这么敷衍对待我绝不轻饶! ”



“是,大师哥。” 



众人齐声回应,然后纷纷屏气凝神,一丝不苟地提笔练字。



一番教诫结束,林瑾越看着大家逐渐进入状态,这才对站在角落里的我使了个眼色,然后独自往外走去。



我把脚步放轻,贴着墙边走过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以免打扰到这一群刚刚收敛心思的学者。



夏天的夜像一场迟到的华丽约会,八点的天空还没有完全黑透,重叠的云层镶嵌在天边,似洒了墨的纸,浓淡不一。



我坐在副驾驶,脑子里全是哥哥教训力允的场面,挥之不去。当时身在其中,感观被此事的震撼所冲击,还来不及体会事情以外的感受。当再回想起来,每个画面被细化,心里就像堵了一团棉花,闷闷的,无所适从。



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。



回到家后,我一言不发地奔向房间,把手中的字帖扔到桌面,又垂头丧气地拉开椅子坐下,翻开册子才想起自己房里没有钢笔。本想去哥哥那边拿,也不知为何,此刻就是不想与他产生任何交流,也就随便拿了一支黑色圆珠笔照着那些字体写,刚开始还能耐着点性子横平竖直地描,到后面速度越来越快,连笔画都描不准了。



一股躁动在我体内乱窜,搅得我心神不宁,我干脆扔了笔,一头扎到床上,试图摆脱这一刻的烦躁。



事实在床上躺不到五分钟,我又猛地坐了起来,抓了把凌乱的头发,鞋子也不穿就往外走。想着到外面拿一罐冰镇汽水,门一打开,却看到林瑾越坐在沙发上,他眼神缓缓向我扫来,我很识趣地收起情绪,但也没搭理他,若无其事地走到茶几旁,倒了杯水快速地喝下,转身就往房间走。



“过来。”



我的脚步一顿,低沉的嗓音让我心里不自觉地发慌,我按照吩咐走了回去,站在他跟前。



“闹的什么脾气?”



我的目光落在他手捧的书上,搅着手指口是心非道,“哪有闹脾气。”



 其实我也说不清楚,这脾气从何而来。



林瑾越倒是不说话了,他饶有兴致地看着我,一副了然于心又等着你自动坦白的样子。



我蠕动着嘴唇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被看得心慌,良久才凑出一句, “我跟允儿你都用同样的方法在教么?”



林瑾越把手中的书放下,双手抱臂将身子靠在椅背上, “你是你,他是他,何作比对?”



不正面回答,还要反问!我瞬间气恼,说出来的话也急急匆匆没羞没臊,“那我跟力允有什么不同?”



这话一出我的心砰砰直跳,脸也红了大半,我把头低低埋在胸前,惭愧不已。



林瑾越却轻笑,似为我的孩子气感到无奈,他拉了我的手,轻轻把我拽到他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没敢去看他,全程紧盯着自己的深灰运动裤。



“他是师弟,作为师哥我用力护。”

“你是弟弟,作为兄长我拿命护!”

  


夜色寂静,我的心荡着涟漪,一圈一圈,久久不停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